为秋日祭而生的我

well you should go and make a mountain out of it

© 为秋日祭而生的我 | Powered by LOFTER

【新穆】 Another Life(略沙雕,片段灭文)



简介:如果两人交换球场位置。


————


诺伊尔再次走进卧室的时候有点意外,他看见穆勒站在窗前,一只手叉着腰,另一只手似乎是无意识地在额发上捋动,这让他想起穆勒常年如一日对于别人薅他头毛的抗议,露出虎牙的抱怨从来都没有威慑力。


于是他笑了起来,快步走过去,被抱住的青年没有什么反应,顺势轻轻蹭了蹭,后脑勺毛茸茸的发丝拂过诺伊尔的鼻尖,从脸颊蔓延到耳际,让他的心也跟着痒了起来。


“洗澡吵醒你了?”诺伊尔低头询问,还带着刚刚的笑意,耳边突如其来的热气让穆勒闪躲了一下,但他并没有回答,只是把手附上紧紧圈住他的双手。


窗外什么都没有,一场骤雨可能很快要来,今晚没有月亮。


一种莫须有的恐慌突然罩了下来,诺伊尔扶住恋人的肩,想要看清他的脸,克制着自己的声音:“怎么了,头疼吗?汉斯不是说没问……”他捕捉到穆勒眼睛里闪烁的光,终于松了一口气,而对方开始嘲笑他的过度警觉,“时刻关注球员的即战力,嗯?队长大人。”


拜仁队长报复性地在队副的耳垂上咬了一口,嘟嘟囔囔:“谁让你睡着了又爬起来,站在乌漆墨黑的窗子前玩深沉,这很不正常好嘛!我还以为下午那一下……”


“那小伙的头确实挺能打的,可惜没碰到球哈哈哈哈。虽然疼了一会儿,好歹力保球门不失嘛,好久没闻见零封奖金的味儿了,我可是想得不得了。”穆勒的话痨模式回来了,可诺伊尔还是觉得有一点点不对,他又想不出来是什么。


“倒是你嘛……”


“啊?”突然被亲的诺伊尔愣了一秒,随即倾身过去,穆勒却制止了他索要更多的举动,笑嘻嘻地接着说:“又戴帽了嘿?哇那个远射真的绝了,我给你说。复出之后的第一顶帽子,我们是不是得庆祝一下?你想吃我的独家蘸料配白肠吗?冰箱里是不是还有一截,诶,还是上次马茨来吃光了啊?”


诺伊尔的神色让他闭了嘴,把他抵在墙上的可是世界第一高中锋,胳膊比他腿还粗,进球效率也宛如此刻在他身上作乱的双手那么,啊。“你知道我最想吃什么的。”这个略显沙哑的音色也是太A了,穆勒差点乖乖躺好,但——(车是不存在的)


“明天还有训练呢。”宝贝门将怯生生地举起食指,异色瞳里太过明显的得意让人发恨,就像每个只能对着他灵敏的高扑抵挡无奈喟叹的前锋那样,可是他又是那么可爱,毛茸茸的轮廓下有一颗金子般的心,永远生机勃勃,像蓝色海岸绵延了上百公里的阳光。


穆勒钻进被子里,舒适地打了个哈欠,诺伊尔帮他塞好被角,看着他眼角的纹路一点点舒展,在小夜灯的范围里均匀地反射着暖黄色的光。


这个赛季未免太过艰难,欧冠出局,伤病不断,媒体仿佛把主席、教练到球员的每一个人拉出来遍遍质疑。他记得安联球场里所有流淌的泪水,没人能忘记那样的场景。或者说,多年以来,这种难局甚至已经有些让人习惯了。但是,他固执地想,一切都会好起来的。他和他一起,会让事情变得好起来。


“曼努?”


“嗯?”


穆勒翻了个身,把脸埋到他的颈窝里,说着半梦半醒间的呓语,“刚才我醒之前,做了个梦,我想起来了。”


“你梦到什么?”诺伊尔轻轻环住他的肩,把移动了的被子扯回原位,一边问。


“好像……还在拜仁,但你是门将,我是前锋。塞尔吉给我传了个好球,我却打在横梁上。”


“那挺可怕的。”


“对啊。”穆勒表示赞同,在点完头之前就进入了梦乡。


-Fin-



评论 ( 2 )
热度 ( 48 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